露白凝

一流空想家 二流观察员 三流写作者
关注之前请务必认真阅读一遍置顶哦
主页太零碎 看文请直接点合集!

【超前预告】急急急!紧急寻找消失的鸽子!

1L 楼主 匿名 00:00

只看楼主 收藏 回复 转发 点赞

 

呃……第一次发帖,版规什么的还不是很熟悉。见谅。

但我想在这里求个助。希望大家能帮帮忙。

 

2L 楼主 匿名 01:06

只看楼主 收藏 回复 转发 点赞

 

事情是这样的。

一周之前,我在事务所楼下遇到了公寓管理员獾。

那时它站在写字楼的电梯入口处,手里捏着一个文件夹,正来来回回地踱步。

出于侦探的第一直觉,我盲猜它在等人,并且有求于对方。

不过因为我上班也要用那部电梯,所以就直接走过去按了上行键。

獾看到我十分激动——原来它就是来找我的。

它问我要不要接一桩“大”委托。

现在回想起来,獾那天的语气确实是挺急的。

我追问详情,獾说是找人,然后递给我一叠通缉令。

通缉理由一栏写着:“长期咕咕,欠粮未还”。

但嫌犯照片一栏放的却是一张——鸽子照片?

当时我不禁开始怀疑獾的精神状态。

 

11L 楼主 匿名 02:02

只看楼主 收藏 回复 转发 点赞

 

虽然我也接过很多奇奇怪怪的委托,但为了抓鸽子而专门找侦探的,我还是第一次见。

为了打消我的疑惑,獾开始解释。

它说这其实是一个团伙——这群鸽子的本体是公寓的住户,他们极为狡猾,不仅会伪装成鸽子逃跑,还能够在不同的平行世界间来去自如。

关于老福特公寓住户变鸽子的事情我倒是听说过,毕竟干咱们这行的不可能不知道这些都市怪谈。不过考虑到有些人可能没听说过,我还是先科普一下:

传闻老福特公寓具有神秘的魔力,每一位入住者都会收获来自公寓的特殊“馈赠”,每一个房间打开后都通往不同的平行世界。那些世界以文字为骨骼,以想象为血肉,在住户精神力产出的粮食滋养下,生长出光怪陆离的形态。而创造这些世界的住户们,一部分依然活跃,一部分却早已行踪成谜。

如果这个传闻是真的,那獾通缉的对象应该属于后者。

我仔细翻看了一下獾给我的通缉令,发现图上一共有12只鸽子。

但是开局只有一张图,我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入手。于是我问还有没有其他的线索。

獾又从口袋里抽出一叠纸片。它说那是这群人消失之前留下的“遗言”。

我把这些纸片铺开,发现是一些零碎的、看起来毫无关联的词语。

什么『卷起来了』、『饺子』、『家宴』、『我不理解』、『关键词』、『无意义』、『钥匙』、『非碳基生物』、『七男一女』、『点心』之类的。

怎么感觉这伙人的精神状态也岌岌可危啊。

纸片的边缘有轻微的卷曲发黄,看起来应该有些年头了。

但我数了一下发现只有10张。

不是要找12个人吗?我疑惑地问。

獾叹了一口气,说因为剩下的那2个更加神秘,它没有更多的线索了。好在能确定的是,他们和有关键词的那10位是一伙的。

我原本以为抓鸽子应该挺容易的,但现在看来好像不是。

案情扑朔迷离,需要厘清的疑团还有很多。

一时间我和獾都成了无头的苍蝇,晒干了沉默。

 

20L 楼主 匿名 03:03

只看楼主 收藏 回复 转发 点赞

 

好在半个小时之后獾突然说,它想起来可能还有一条有用的信息。

它问我有没有关注最近的天气预报。

天气预报?

我打开手机搜索,发现最近有一条本市气象台发布的暴风雪预警。

“……预计下周晚间到凌晨将有强冷空气抵达本市,届时可能带来极端暴风雪天气,请广大市民减少户外活动,尽早回到家中,确保人身安全……”

我问獾指的是不是这个。它点点头。

獾说如果公寓的天气发生重大变化,那些平行世界的天气也会受到影响。那群流窜的鸽子为了寻找合适的过冬处,很有可能会在这个时候回到自己在老福特公寓的家。

既然会回家,那么家的地址就很重要了。

我问獾有没有这些人的公寓房间号。獾指了指通缉令,说上面有写。

我突然心生一计——如果在暴风雪夜蹲点,岂不是有机会把整个团伙一网打尽?

獾听完觉得很有道理,于是把我、公寓办赏金猎人沈鹤远以及他自己拉了一个群。

我们决定在群里详细制定一下抓捕计划。

不过很快新的问题就出现了——我们总共也才三个人,要怎么在一夜之间抓完12个人?

这个问题怎么看都是无解的,万一那伙人之间还会通风报信呢?

思来想去,我们决定求助群众的力量。

 

30L 楼主 匿名 03:10

只看楼主 收藏 回复 转发 点赞

 

呼……忙活大半天终于写完了。

所以,看到这个帖子的住户们,能不能帮我们留意一下最近在公寓附近活跃的鸽子群?

哦对,獾说通缉令随后会张贴在各个楼层的公告栏上,上面有更详细的信息。

 拜托拜托🙏🏻(卑微小侦探在线给您鞠躬🙇🏻🙇🏻🙇🏻)

PS:附上那张令人迷惑的鸽子照片(虽然我不是脸盲,但我怀疑这群人会易容,因为光看图我真的分不清谁是谁)


评论(41)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