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白凝

一流空想家 二流观察员 三流写作者
关注之前请务必认真阅读一遍置顶哦
主页太零碎 看文请直接点合集!

望远镜

“悄悄告诉你,我昨天捡到一个望远镜!”

“望远镜?”

“对啊对啊!”

“这值得你这样大惊小怪?”

“别看它表面上是个望远镜,实际上它不是一个普通的望远镜!”

“啊?”

“嘘……小点声,小点声。咱们到隔壁那个废弃仓库里说。”

“行。”

“看见没,就是这个望远镜。我昨天在路上无意间捡到的。回家之后好奇地拿起来一看,嚯,好家伙,不得了嘞!”

“你看见什么了?”

“开始半分钟我啥也没看见,正寻思是不是坏了,它发出“咔”的一声,害,原来刚才是在自动调焦呢。我把镜头对准窗外的月亮,结果你猜怎么着?我没看见月亮,却看见了奇怪的东西!”

“奇怪的东西?啥意思?”

“害,怎么说呢?说出来你可能不太相信,我怀疑我可能看见了外星人的居住地……视野里很暗,但是依稀能够看见陆地上有规律移动的小黑点和星星点点的灯光,就跟咱们城里那些路灯发出的光芒很像。”

“你能借我看看嘛?”

“嘘,小点声小点声……可以是可以,不过这家伙似乎不太好调试,你先等一会儿啊。”

“喏,好啦。我已经把镜头对准了窗外,你凑上去看就行啦。”

“嚯!我看见了你说的东西!”

“是吧是吧,我没在骗人吧!是不是有块陆地,地上有东西在动?”

“对……不过你能把焦距再调下吗?我想看得更清楚些。”

“按那个黑色的按钮就行。”

“可以了可以了!好像没法放大了,不过能看见你说的黑点,它们移动得很快呢。”

“行了行了,看到了就行了,你快还给我。”

“别嘛,我再观察一会,你急啥呀。”

“我这不是怕被别人看见嘛!这东西这么厉害又来路不明,想想就让人害怕……咦,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似乎……有人在尖叫?”

“啊————————救命啊————————”

类似的尖叫声越来越多,此起彼伏。

“怎么回事?我出去看看好了。”

望远镜的拥有者刚刚迈出大门,外面的景象就让他浑身战栗起来。

人们惊慌失措地奔跑着,似乎在躲避某种目光。

他抬起头来,一只巨大的眼睛正凝视着这个城市。

而那只瞳孔他再熟悉不过。

正是身后仓库里,半弯着腰举着望远镜观察世界的,朋友的眼睛。


END

评论(17)

热度(1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