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白凝

一流空想家 二流观察员 三流写作者
关注之前请务必认真阅读一遍置顶哦
主页太零碎 看文请直接点合集!

未来机器人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见到了从五十年后回来的时间旅行者。


“未来是什么样子的?”我问。


“你指哪一方面?”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


“呃,”我想了想,“就从未来的人类开始说起吧。”


“未来的人类?”


仿佛听到一个荒诞可笑的词语,时间旅行者冷冷地哼了一声。


“人类怎么了吗?”我不解。


时间旅行者清了清嗓子,严肃道:


“未来根本没有人类。”


我愣在原地。


据我所知,时间旅行者并没有去到很遥远的未来,仅仅是五十年以后而已。


“人类文明这么快就灭绝了?”我不敢置信。


“不,我们创造的文明仍然存在。”时间旅行者道。


“那……难道机器人统治了世界?”


“不是。”他依旧摇头。


“那到底是什么情况?”我不甘心地追问。


“未来与你们以往的想象大相径庭。”时间旅行者补充道。


见我一副摸不着头脑但又按捺不住好奇的模样,他转而问了另一个问题。


“你觉得,什么才是人类和机器人的区别呢?”


“肉体与机械的区别?”


“人脑与电脑的区别?”


“意识与程序的区别?”


“自然诞生与人工创造的区别?”


我一口气说出四个答案,但时间旅行者依旧摇头。


“在未来,没有区别。”他说。


“哈?居然没有区别?”我难以置信。


“现在你该知道为什么未来没有人,也没有机器人了吧。”他幽幽地道。


“为什么?”我依然迷惑。


“因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他们都比较不出任何的差异。”


“不过短短五十年,未来的科技居然能够发展到这种地步?”我愈发惊讶。


“嗯。”时间旅行者沉重地点点头。


“到底是怎么做到制造出如此高级的生物的?”我问。


“操作过程很复杂,但原理很简单。”


时间旅行者的眼底竟流露出一丝悲凉。


“制造环节最关键的工序叫做‘剥离人性’——不是将冰冷的机器变成人,而是将人变成冰冷的机器。”


END


评论(27)

热度(1451)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