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白凝

一流空想家 二流观察员 三流写作者
关注之前请务必认真阅读一遍置顶哦
主页太零碎 看文请直接点合集!

造物

“老板,大事不好了!”


“怎么了?”


“小玩意们的活动范围又扩张了!”


“这不是很正常的现象吗?又不是第一次发生,也值得慌慌张张来汇报?”


“不是,问题不是在扩张本身……”


“那问题是什么?”


“小玩意们扩张的速度太快了,我今天早上查看程序的运行日志,他们已经……”


“已经什么?”


“解锁了火星高清照片了……”


“什么?!你、你再说一遍?”


“再这样下去,不用多久,程序边界马上就会被他们探索到的……”


“之前不是你说‘地球’程序已经够他们探索很久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到边界了?”


“当初开发的时候主机内存不够,没打算写那么多代码……对不起,是我低估了小玩意们……”


“那你说说,现在该怎么办吧。”


“太阳系其他星球的代码都只有最基础的几条,火星那个幸亏是我当初一时兴起,多写了几行……老板,如果不赶紧增加代码量,恐怕很快就会被他们发现宇宙真相了。”


“你啊你……你说你当初放着好端端的游戏项目不做,非要搞什么人工智能,还美其名曰‘创造生命’,真把自己当上帝了?”


“是、是我考虑不周……”


“行了行了,快点去干活吧。赶在小玩意们发现世界真相之前,先把太阳系缺的代码都补上。至于周围那几个星系,也顺手多写几行,以防万一。”


“是,是。”


“对了……如果实在应付不过来的话,就启动那个备选方案吧。”


“您是指——那个病毒程序?”


“嗯。不过,不到万不得已千万别用。毕竟那个程序风险太大,我怕小玩意们扛不住。”


“知道了。对了老板,根据我的观察,小玩意们好像自从诞生以来,就特别喜欢对程序以外的东西进行猜测。”


“哦?”


“嗯,用他们的语言来表达的话,就是‘幻想’。有些小玩意特别聪明,甚至已经隐隐约约预感到了我们的存在。他们管表达这些想法的东西叫科幻。”


“科幻?这词语听着还蛮新鲜。有空你把那些东西导出一下,我倒要好好研究一下小玩意们的智能究竟发展到了什么地步。”


“这……恐怕会超出您的想象,老板。”


“哦?你这一说我更有兴趣了。”


“因为——他们仿照我们的方法,也创造了属于他们维度的人工智能。后来我仔细想想,觉得事情可能没有那么简单。”


“你继续说。”


“如果、如果这种方法在全宇宙通用的话……

我们会不会,也只是我们的造物主所创造的一串代码?”


END

评论(5)

热度(2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