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白凝

一流空想家 二流观察员 三流写作者
关注之前请务必认真阅读一遍置顶哦
主页太零碎 看文请直接点合集!

游戏

“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

“什么游戏?”

“抽积木——之前你玩过吗?”

“玩过啊。这是你的积木塔吗?看起来好精致哦。”

“为了这个游戏,我可是花费了很长时间才把它搭好的呢!”

“那我们就开始吧!”

“嗯,我先选哪一块呢……就它吧!”

『互联网』被抽出。

人们惊异地发现自己的手机和电脑再也无法连接上网。

而且并不是因为任何认知范围内的故障。

“到我了,我选这块吧。”

『电力』被抽出。

世界一瞬间陷入永夜,人类仿佛回到了第二次工业革命以前的世界。

人们不知所措地望着眼前再也无法启动的手机、电脑、电视,迷惑不解。

“拿走这一块试试看。”

『道德』被抽出。

原本聚在一起寻找原因的人们四散逃离,远远拉开的距离下,每个人眼中都写满了恐惧,猜忌和怀疑。

整座世界宛如黑暗森林。

“我觉得这一块,或许更基础一点。”

『语言』被抽出。

脑子仿佛被某种神秘浆糊包裹住,人们惊恐地发现自己再也看不懂文字与符号,同样也无法表达。

而随后,就连思维都开始陷入一片癫狂的混沌。

“咿咿呀呀”的嘶吼声此起彼伏,恍若远古时代垂死的野兽在最后挣扎。

“居然还没塌!你的积木塔好厉害!不过,我想如果把这一块抽走,肯定塌了吧?”

『时间』被抽出。

万物静止,世界仿佛一张被定格的照片。

人类所有的思维、情感、行动,永远停在了那一瞬。

“哈哈,没想到吧!其实最基础的是这一块……”

『逻辑』被抽出。

最后一块积木落地。

整个人类文明轰然坍塌。

评论(18)

热度(45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